总有一天,你不再是一个人走向绿野。

the seeds of life

前几日的英语课上,老师写下一个句子。

”we all have moments of desperation.But if we can face them head on,that's when we find out just how strong we really are.“

我们都有绝望的时候,只有勇敢面对,才知道我们到底有多坚强。


只是突然的,鼻尖有点酸,似有泪在即。

转到新的学校已经是第四周的时间了。渐渐地熟悉它,然后在这里缓慢地生根发芽。

我还是常常想起以前的事情来。之前念的高中是一所私立学校,初中部办的很不错,市里数一数二的质量。只是高中部2012年才建立,成绩寥寥,不太尽如人意。尤其是文科班,2014年高考仅仅10人上了一本,我妈妈看了报告以后,毫不犹豫的给我办理转学手续——其实当时中考填志愿的时候她就不赞成我读这所学校。但我当时考得一塌糊涂却又心高气傲的紧,于是执拗着在志愿表上填上了这所私立中学的名字——我想的是,这毕竟是我自己考进来的学校,而且这所学校名声不差。

这所私立高中很严。我是它高中部的头三届学生,还是录取分最高的一届。前面两届成绩都不好,都是中考六百四,六百五进来的,而我们这一届最低分都是六百八,还有好几十个考七百四十多的学霸,因为初中时这所学校的,于是签了协议进来,他们是不收学费的——忘了说,这个学校的学费真特么贵,一年一万三,还不带住宿费伙食费水费书本费的,比我后来到其他学校借读的费用还贵——也因为我们这一届是最有潜力的一届,所以学校对我们很重视,希望依靠我们将学校高中部的名声带上去。


那段日子真累啊。

每天早晨六点四十的早自习,一直到晚上十点半。这所学校的学习气氛很浓,每个人都狠命的学,或许是因为学费太贵的缘故,折算起时间,只有不停的学,才可以将金钱夺回来。高一那一年我异常刻苦,比现在要加倍的刻苦。

希望比别人多学一点,每天早晨提前十五分钟起床。冬天的时候,五点四十五时天还是黑的,哆哆嗦嗦的起身,抹黑找衣服,在脑海里一遍遍念”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是梦想”,然后抗着寒冷穿衣起床,快走着去洗漱间。当其他人刚起床的时候,我已经一切准备完毕,去食堂吃饭了。当时同寝室的一个女生和我一样,叫朱秀云,姓和星座都一样,生日也很接近,并且对未来都有着不切实际的梦想,同样拼命,每天早晨就是互相喊起床的状态,也正因为有了她,我才可以在冬天的冷气里坚持着努力。

当时真的是惜时如命。

惜时到什么地步呢?害怕在食堂吃饭耽误了时间,于是拿着杯子装了一碗辣糊汤就到教室去,然后边喝汤边啃烧麦边背书做题,暖气开着,也不算很冷了。在我吃完早饭背完一个小节的书她做完了一个小节的物理题后,天亮了。我和她走路边去扔垃圾边欣赏着日出。橘黄色的朝阳下是由深到浅的蓝色,美极了。有时我看着日出会想落泪,那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那么刻苦那么执着——老天,那时我才高一呀。正是大家玩的愉快的时间呢。


每个老师都喜欢聪明刻苦又长得乖巧的孩子,很幸运,我全都具备了。高一的班主任很喜欢我,夸我努力认真,夸我聪明记性好,夸我有气质,日后一定很有出息。

我确实自认为自己刻苦又聪明,但惟独对理科的领域无法聪明得当。我从打知道有文理分科这件事情后就坚定不移的决定选择文科。而且最有趣的是,文科也坚定不移的选择了我。文科老师都特别喜欢我,理科老师则对我总是摇头。

高一的班主任是个地理老师,叫李振波,很年轻。我地理基础特别差,初中没怎么学,于是高一的时候就很吃力。高一地理本身就很难,我那时有点跟不上。但我憋着劲在呢。我一直都骄傲的厉害,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我在周记里写,“我一定会学好地理的,我要拿到文综三门的第一,语文也要第一,英语必须第一,数学即使现在落后我也会上一百四的。我是要上复旦的!”

振波给我了一个批语——“亲爱的,我相信你。加油。我也一定会帮你把地理拉上来的。”


就是从那个时刻开始,我变得非常依赖她、喜欢她。振波非常年轻,我是她带的第一届学生,那时她也是满腔热血。她对我的信任是真的。即使到现在,我不再是她的学生,我也相信,她依旧是信任我支持我的。


谢了周记以后, 振波开始对我非常照顾。每天上课最后十分钟自主复习的时候,她总会到我这里来,问我会不会,有没有哪里还没懂。临到大考的时候她会抓着我背书,为我答疑解难。她从来没有觉得不耐烦过。虽然其他的同学总是背地里说她很凶。


时至今日,我依旧感谢她。

并且将会永远铭记着她。


但是与喜欢她相反的,当时我烦死了我的数学老师。

我数学奇差无比,从幼儿园珠心算开始,我数学的弱势就一直飘散不去阴魂不散,我与数学老师也一直相处不好。高一的数学老师是个只大我五六岁的男子,91年生的。很有才华,教书也很棒,但是比我还自负,比我还骄傲,比我还喜欢吹牛。这就让我很不爽了。


于是一直跟他闹别扭作对。


但其实现在回想起来,他确实是很包容我。


高一数学考得最差的一次。满分一百二十,我考了十五分。

他说我颠覆了他的世界观。

我躲在厕所里狠狠地哭,捂着嘴巴,不敢发出声音。但是眼泪不停地流。

高一的时候,厕所真的我发泄的最佳场所。也是要谢谢那所学校的装置,给每个厕所都加了隔间,于是我躲在那个小小的空间里,放肆的哭,把心里的委屈难过都哭出来,然后再擦干眼泪洗把脸去上课。

——很多人都说我对成绩漠不关心,考差了从来没见我哭过。

只有我自己才知道那时的心酸。




但是还好还好。一切都过去了。

如今我在一所新的学校里,这所学校学霸遍地。是全省最好的学校。

我在这里重新开始,在文理分科后,我将全身心地投入我的文科殿堂中。

再次被埋没于题海之中,我变得心甘情愿,一笔一划书写着对未来的希翼。


我希望我的未来,充满了光明。


评论

© 景水闲 | Powered by LOFTER